1.jpg

 

我從小眼睛就是小小的眼睛怎麼睜都睜不大

雖不是雙眼皮,但偶爾也是有淺淺的摺痕

男生其實不太在意有沒有雙眼皮

所以也不覺得眼睛有什麼不對勁

直到進入社會後

因為工作關係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

發現眼睛越來越蓋住了

同事一直說我是不是沒睡飽

怎麼眼睛都張不開

我也總是因為這樣,

所以經常必須使力的用額頭的力量去睜大眼睛

從很小抬頭紋就很明顯

因為常常太用力睜眼 

眼睛也真的很容易感覺很疲勞

 

 

不囉嗦直接來看看我的術前照

2.jpg

我有張開眼睛喔!!

 

3.jpg

重要場合拍照必須很用力睜開眼睛

看得出來我有認真張眼了吧

 

4.jpg

在沒有用額頭力量幫助張眼的情況下

眼睛看起來蓋得更多

(PS:護士小姐說我的額肌 力道很強

她很用力的壓住我額肌   還是沒辦法)

 

在一次偶然的家族聚會中,和表姊聊天

發現她去用了雙眼皮和提眼肌,整個變得很有神

整個家族都在討論這個話題

大家就問她去哪裡用的?真的很自然

她推薦我去內湖的愛惟美診所找劉淳熙院長

因為一個大男生自己去醫美診所覺得怪怪的

於是就找了表姊陪我一起去諮詢

 

5.jpg

劉淳熙醫師評估了一下我的眼睛

因為我從小就這樣,是屬於先天性眼瞼下垂

而且是屬於提眼肌肌力很差的層級

也就是嚴重型的眼瞼下垂

必須做進階級提眼肌手術去矯正

 

眼瞼下垂是一種常見的眼瞼疾病其實困擾著許多人

尤其是嚴重的先天性眼瞼下垂

不僅遮蓋瞳孔、影響視力,還使容貌形象大打折扣。

 

傳統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兩種,一類是提上瞼肌縮短術,一類是利用額肌的懸吊術。

兩者都存在手術創傷大、對眼瞼破壞性強,術後併發症多,且復發率高的問題,美容效果更是不盡如人意。

 

提眼肌無力有分輕中重度

劉醫師評估我是屬於重度的眼瞼下垂

我的上眼瞼已經蓋住我的瞳孔的一半了

如上面提到的以前重度提眼肌無力的治療方式是把提眼肌縮短

有可能會有眼睛閉不起來的問題

會比較容易有乾眼的症狀

劉醫師建議我現在有個非常好的方式

對於重度提眼肌有新型態的手術方式:

聯合筋膜鞘 (CFS,Conjoint Fascial Sheath)

是目前治療眼瞼下垂的新趨勢

 

聯合筋膜鞘是一個連結「提上眼瞼肌」和「上直肌」相互融合的鞘膜

提上眼瞼肌負責眼皮的上提功能,上直肌負責眼球的往上轉

利用它們中間共用的筋膜,就是聯合筋膜鞘

<更詳細介紹CFS文章連結>

http://iwill3002.pixnet.net/blog/post/349352392-%E8%A4%87%E9%9B%9C%E7%9A%84%E6%8F%90%E7%9C%BC%E8%82%8C%E6%89%8B%E8%A1%93%EF%BC%8C%E4%BD%A0%E7%9F%A5%E9%81%93%E9%86%AB%E7%94%9F%E6%93%81%E6%9C%89%E5%93%AA%E4%BA%9B%E6%AD%A6%E5%99%A8

 

CFS聯合筋膜鞘手術最大的優勢是什麼?

CFS聯合筋膜鞘手術最大的優勢是:

不在患者眼瞼上添加任何外來的材料和組織,更不切除眼瞼原有的組織

也就是在完整保全眼部組織前提下完成治療眼瞼下垂,不僅效果穩定,

還為患者可能復發後的治療留下了充分的“後路”!

既不像額肌辦手術給眼瞼添加臃腫肥厚組織,也不像提上瞼肌缩短術切除一段提上瞼肌,

因此提升了術後美容效果,降低了復發率,理論上可以無限次重複使用。

 

 

接著來看看我手術當天結束後立即的照片

6.jpg

真的跟術前差很多耶

黑眼珠都露出來了

 

但劉醫師有強調提眼肌的手術複雜度比較高

剛開始會提的比較多,因為眼睛每天都在眨動,

至於是否有成功提到想要的高度,也不能只看剛手術完的效果

而是要之後長久的觀察

 

我們來比對一下術前術後的照片

 

 

7.jpg  術前

8.jpg  術後一週

9.jpg  術後一個月

S__50094166.jpg  術後三個月

 

再回頭看看之前和現在的生活照差異

11.jpg12.jpg

 

一路走來

除了充滿驚喜(當然剛開始有點驚嚇...)外

真的很感謝劉淳熙醫師改善了我的小眼睛

現在眼睛不只變的有神

也不用一直抬頭才能睜大眼 (抬頭紋都變不明顯了..)

整個恢復過程,就只有剛開始眼睛比較緊不大舒服

但沒有覺得眼睛很乾澀的問題

 

看看我術後,眼睛真的可以閉得起來

13.jpg

動態的眼睛開合也都沒有卡卡問題 (點下面連結觀看影片)

https://youtu.be/28SmI9GuQbY

 

我覺得慎選醫師真的很重要

因為提眼肌手術的複雜度比較高

所以重修的機會相對提高

但若是找到兼具專科及經驗豐富的醫師很重要

真的很感謝愛惟美讓我有更多的自信

14.jpg April. 2019 @愛惟美診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惟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